苏寂离

【辫林】 花(微虐,双视角,一发完)

就很戳

林深时见鹿:

++++++早上路过林荫花道的脑洞++++++


++++++微虐,也很OOC++++++


++++++勿上升正主++++++




郭麒麟:


爱上一个人,需要多长时间?


张云雷伤愈复出的时候,穿着红红火火的大褂,在台上忍痛还扭腰,留给侧幕的我一个倔强秀颀的背影。我瞬间想到金庸书里的那段描写:但见他形象清癯,丰姿隽爽,萧疏轩举,湛然若神。


我的小舅舅,成了神。那一瞬间,我爱上了他。


而我也立刻明白过来,自此以后,他便是我永远都无法抵达的彼岸了。




张云雷:


有句已被说烂的名言:世界上有三件事是藏不住的,咳嗽,贫穷,还有爱。


可现代人,止得了咳嗽,掩饰住贫穷,也能隐藏起爱情。


就比如,我。


郭麒麟在台上说得正欢。台下是一众忠实观众,托着腮的扛着炮的捂着嘴的,无一例外全都听得津津有味。他微微侧身,半边脸对上了身旁的搭档,留给侧幕看他的我一个圆乎乎可爱的后脑勺。




郭麒麟:


开始时候偷偷爱他,心想年少的心性,一段时间之后自然会忘却,说不定十年二十年后,还能不动声色谈笑自若地对他说:老舅,你知道吗?我在二十岁那年,爱过你。


可兄弟朋友的调侃玩笑,我却一句句记在心里,有时也会偷偷幻想,说不定,他也喜欢我呢,如果现在,我告白了,他会不会激动地抱着我,大声喊一句“米兔”,而后我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?


要是那样该多好啊。可我从小就知道,易得之事易失去,难得之事难失去。而得不到的,永远不会失去。


为了不失去他,我宁愿在这漫长的一生,无数的机会下,都沉默不语,三缄其口。




张云雷:


我也记不清有多少次这样看他,以一个师兄一个家人一个同行的名义。总是当时携手处,游遍芳丛。所有人都知道我们两个关系好,也有人时常开玩笑,说我们两个是一对儿。


他听了特别开心:“对呀,我们俩个一床睡了好些年了。”我也爱跟着起哄:“可不是,大林要是女孩子,估计现在我俩的孩子都能组队踢球了。”


这时候大林通常戳戳我:“别瞎说,咱俩的孩子呢?”


孩子?我爱上他时,他还是个孩子呢。虽然有着同龄人体会不到的人生经历和无法想象的心理压力,可他,还是一步步坚持过来了,在我明为陪伴暗为深爱的隐藏之下。




郭麒麟:


于公于私,我们两个十几年的感情,时时腻在一起也不会引人怀疑。而年岁渐长,从他骤然大红到平稳发展,最终成了名副其实无人非议的名角儿,虽不是搭档,却也一起携手度过,共同成长。


那年冬天我种下了一颗爱他的种子,时光的滋润使这颗种子发芽开花。我以为今后的日子,我会守着这朵花,一边等待一边凋零。


可命运真的很会演绎。有个姑娘对我告白了。我看着她含着泪一副应无反顾的样子,突然张云雷带着一身伤还倔强上台的红色背影。


始终未开口的遗憾,是我辜负了自己。所以我,不敢再辜负他人。


他看我有了女朋友,比我还开心。等几年过去,也跟着爸妈一起催起了婚。我想了想,似乎这就是最好的结局。


家里人多,结婚的事儿根本不用我操心张罗。倒是张云雷被念叨了好几次,大意是大外甥都要成家了,自己还没个女朋友之类之类的。


有次他正和我试礼服,看他依旧清瘦的身体弯下腰给我整理衣服,又一颗颗系好衣服上的纽扣。


他手上的那颗痣在我眼前晃来晃去,仿佛年少时,台上台下,我们还亲密地牵着手。


我闭了闭眼睛,不知为什么想哭。


聚散苦匆匆,此恨无穷。今年花胜去年红。可惜明年花更好,知与谁同?


我这一生一直在努力。小时候为了学业,给爸爸争气。长大了为了事业,不辜负自己的使命。而我最努力的,其实不是这些。


他永远不会不知道,我爱他。




张云雷:


我常常在想,到底是爱他哪一点呢?坚强?通透?有担当?有才华?谦虚礼貌?百折不挠?想着想着,就像是背混乱的贯口,理不出头绪找不到出口。


我也常常乱猜,猜他玲珑心下对我到底是怎样的心思。所以我创造了成百上千次机会,拉着他参加所有亲朋好友的婚礼,在新人宣誓的时候恬不知耻地问他:“亲爱的小郭先生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
他晶亮的眼睛望着我,嘴唇半张,半晌也不说话。


起先我不厌其烦地一遍问他,哪怕他发出微不可闻的一声“嗯”,我都会为这句话奋不顾身全力以赴。


可他每次都静默地看着我,从来没有玩闹般骂我一句,或者认真地拒绝了我。


越是这样,我越笃定他是因为羞涩而不肯承认。直到那天,已近而立之年,早已成熟又稳重的他又如儿时一般蹦跳到我眼前:“老舅,我恋爱了。”


很快我便见到了他的恋人。郭麒麟感情少有外漏,可我能深深感觉到,他很珍惜这个姑娘。他对恋人真的太好了,满满的爱根本无需表达,从他的一举一动都能感觉到。


家里人催他结婚了,小王子终于能娶到他爱的玫瑰花。


该伤心还是庆幸,我倾其一生爱的人,也在情深似海的爱着别人。    


郭麒麟结婚的时候正是春天,花开得特别好。无论是高楼林立间的城市绿化,还是错落有致的乡间曲径,城里城外,漫山遍野,都是一片春花烂漫。


而从此以后,北京城的春天,花儿再没开过。



评论

热度(1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